close

2017/4/12 後記 / 這天,查諾跟我求婚了。


記不得開始喜歡COLDPLAY是什麼年紀,但他們的音樂一直陪伴我度過了無數需要情緒沈澱的夜晚、一個人的旅行,甚至是崩潰的加班時刻。


作為粉絲的願望,就是至少要去一次演唱會,那時候暗自決定就算勒緊褲帶,也要飛到最近的國家去朝聖(在當時COLDPLAY從沒來過台灣啊!)


所以當COLDPLAY要來桃園辦演唱會的消息一出,我就決定不管怎麼樣都非搶到票不可,首波開賣的那天,心跳加速的守在電腦前,但系統大延遲,刷了好幾回都沒成功,緊張的只差沒把手上的滑鼠捏爆,最後的最後,終於人品大爆發的搶到了三張搖滾區B1的票!(當然我還是很想要A區的票)

那高興的程度大概是連續加了兩週的班,都還心情愉悅、嘴角上揚到同事都以為我可能中邪了。


搶票的那個時候我跟查諾還只是朋友,只是隨口問了問他要不要去,他是從沒去過演唱會的人,也因為票價並不便宜,沒想過他竟然一口答應了。


我和查諾是12月份在一起的,我們認識的時間並不長,他不常在台灣,我們倆又都要上班,能聊天的時間不多,可是僅有的時間裡,我們總能不停的聊各種事情。

他是個和我價值觀很相近的人,我們在很多事情上有共識,持有不同想法時我們也從來不會放棄和對方理性溝通,他給足了我安全感。

除此之外,他還是個貼心的人,少數見面的日子,會為我做飯、親手繪製卡片,甚至是我多數鬧脾氣的時刻,他都寬心的包容了。

這種遠距離戀愛即使在別人看起來,難以維持,但我們心裡明白,這是一件幸運又不容易的事,我們找到了對方。

我們仍舊是獨立的個體。

但也是彼此的靈魂碎片。

4/12演唱會那天我和查諾一起搭車從台北下到桃園,一邊等著朋友,那天有點涼,下著小雨的戶外廣場積起了泥巴水,我還覺得天氣不好有些掃興,查諾一直很有耐心的順著我(幫我買雨衣,鞋套)


一直向來第六感很準的我,那天並沒有什麼預感。


演唱會開始後,我們就在COLDPLAY的音樂下,忘記了那有些惱人的天氣。
聽過一首首經典的歌曲,雨開始越下越大。

在Coldplay的A Head Full of Dreams這張專輯裡,我最喜歡的一首是everglow,而無意的聊天裡,我得知這也是查諾最喜歡的一首。


當Chris Martin坐在那台以前只能在YouTube影片裡看見的鋼琴前,他的手緩緩鍵出everglow的前奏,在我一旁的查諾突然抓著我的肩將我轉過身,接著在雨中單膝跪地。


“they say people come, they people go”

我彷彿聽見周圍的人們起了一點小騷動,我看見他眼眶裡有點濕濕的,雨打在他的臉上,他拉著我的手,看著我,語氣有點激動的說:
「雖然我們在一起沒有很久,但我知道有了妳讓我的生命很完整。
今天看演唱會,完成了妳的一個夢想,希望可以跟妳一起完成下一個夢想,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。
不管快樂或難過我都會與妳一起度過。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

我的眼眶都是淚,跟雨和在一起。
「我願意。」

this particular diamond was extra special

我們抱在一起,過了幾秒everglow的音樂才重回我的耳中,然後我們牽著手在雨中看完整場演唱會。
其實一直覺得不知情在一旁的朋友似乎有點尷尬,很感謝她假裝沒看見,因為我事後問了她說自己不知該作何反應,哈哈哈哈!


結束的時候,演唱會彩色的紙花噴滿了整個廣場的天空。
雖然天氣有點涼,但心裡暖暖的。




演唱會後大概不到一個月,他就到我們家和我的家人說了要結婚的計畫,我們打算等彼此手上的工作跟重要事項都告一段落後,再來準備結婚的事宜。

希望可以在2018或是2019完成這件事。


我原本以為是COLDPLAY 的音樂治癒了我,後來想想,



 

應該是查諾的愛治癒了我。
 
“when I'm in shadows,  there's a feeling you give me,
this everglow.



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