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龍瀑布,屏東縣霧臺鄉。
 

這是大約一年前朋友介紹給我,一個連台灣人都很少知道甚至聽過的地方。

這朋友是個活潑開朗,愛運動和曬太陽,喜歡大自然和各種戶外活動的女生,一開始聽見她推薦這個景點時還真的覺得自己可能吃不消。
畢竟我實在很害怕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的各種行程,但她特別喜歡這種自然的未開發景點,加上盛情邀約,我就決定去了。

那天寒流來襲,但為了去瀑布我們外套裡都穿著夏裝,朋友告訴我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,和她約好在瀑布碰頭,我吃完早飯後就拉著查諾出發了。

這次路程由於我找錯了路,騎錯了一整座山,光是去程就整整花了四個小時...(最後還是沒和朋友碰面)

可以告訴大家,當你越上山越荒涼,地變成了土路而且窄到只有一台機車能過,旁邊是深不見底的懸崖,沒有任何的安全圍欄,騎到盡頭發現一個鐵閘掛著牌子寫禁止進入,那就恭喜你跟我一樣騎錯了路

 

騎著機車下到河床,河床裡的可不是小石子,都是大塊到能砸死人的石頭,機車幾度因為顛簸要翻覆,四周是高聳入雲的山,一片寂靜,只有我們,還有被我們當吉普車的125。

這裡荒涼的程度我覺得大概連Bear Grylls都不可能找得到食物,後來還經過了水流湍急的地區,花了一段時間才回到正確的路線上(正確的走法會經過山地門喔!其實路線很簡單,大概也是只有我走錯路吧)

過霧台前往大武的路上可以看到這座鮮豔彩繪的古仁人橋。


最後我們看見有兩台機車停在前方的土路上,就跟著停在了旁邊,步行前往。

路上需要繞過一個深至膝蓋的小水潭,只要注意涉水時有很多長滿青苔的大石頭,慢慢走不要滑倒受傷就行。
接著再翻過一些較大的岩石(難度沒有荒野求生那麼高,大概就是我這種體育分數及格邊緣的人都能過去的程度)
步行約一公里就可以看見我們耗時四個多小時尋覓的瀑布
 

瀑布的下段岩石被沖刷成一道圓弧型的淺洞窟,水潭很清澈,顏色是漂亮的深綠,裡邊的水深也不會很深,算是非常的安全。
因為附近完全沒有人(只有我們),所以查諾就脫光光下水了。




不會游泳的我只有踩水而已。

因為走錯路花了不少時間,也想趁天色還沒暗下來離開,我們並沒有待很久。

推薦給厭倦了都市步調的人,試試和大自然親密接觸吧,
用手翻過岩石,踩在冰涼的潭水裡,聽谷地的寧靜和瀑布直瀉而下的奔騰,這裡很美,所以不要告訴太多人。


Tips:推薦夏天的時候來,因為真的很冷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