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日本不就是該看櫻花嘛~


看完酷玩演唱會的隔天中午,我和查諾就搭飛機前往大阪,開始為期四天的小旅行。

旅行最重要的莫過於旅伴這件事了,聽過很多身邊的朋友出去玩時因為和旅伴的習慣不同,像是吃住消費觀念、或是行程安排等等,導致回憶變得沒那麼愉快,所以選擇一個好的旅伴無疑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。當然,你也可以把旅伴視為你的旅行挑戰之一就是了。

我們的行前規劃不是特別制式的那種,大約先查找幾個想去的景點和餐廳,路上看見更吸引人就隨時走走停停,行程沒走完也沒關係,開心就好。

這次搭乘的是樂桃航空,行李箱一個人20吋,沒有多加行李費,出發前C.L媽特別交代只有十公斤的扣打,叫我加行李費(原因是她想叫我幫她帶冷凍干貝...)
出發前我在機場量了行李的重量,我自己的行李就九點多公斤(明明沒裝什麼...)
所以我就把所有伴手禮的空間寄望在查諾的箱子了,哈哈哈哈。

下午到達關西國際機場,我們下榻的是江阪地產酒店
離地鐵站約10-15分的步行距離
進房右手邊有小衣櫃及鞋櫃,右手邊就是廁所,裡面的空間就是非常經濟型的,小但是足夠使用,床以升降式增加收納空間,日本大部分的這種經濟房型都差不多,都是行李箱攤開空間會有些狹小的,不過每個人的旅行需求都不一樣,我們的主要目標是走走吃吃,住宿的部分乾淨舒適就可以。

隔天一早搭地鐵到淀屋橋站,來的時候正好遇上了櫻花季,我們一路從大阪市政府逛到大阪立中之島圖書館,旁邊都是盛開的櫻花,非常漂亮。
 



大阪圖書館,建築看起來非常歐式,進門後是挑高的大廳,由兩旁木製的旋轉樓梯可以上去圖書館內部,
裡面有不少人,氣氛安靜到讓人不自覺連走路都小心翼翼的,一邊還有小型展覽。

日本大多數地方不是那麼方便拍照,包含建築餐廳等等,我們拍照前都會詢問管理員或店家,
好好尊重別人的文化可是很重要的!

不管是街上還是河岸兩旁都是滿滿的櫻花樹,一早來的話也沒有甚麼人,可以盡情地拍照。





接著我們就殺到了黑門市場,吃貨的天堂,最新鮮的海產都在這裡了!
我們幾乎在這邊散盡了所有銀兩。



肥美螃蟹跟干貝(到這邊就把「減肥」兩個字忘了吧,都是明天的事兒)



除了海鮮還有肉類料理,如果不敢吃生冷的人可以選擇這項,這邊有不少燒烤、乾煎的肉類料理店。
大多的店家生意都很好,味道也都非常棒,基本上絕對不會踩雷的。


好吃到哭出來的鮪魚(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~)




紅豆草莓大福跟花見團子(如果你吃素,那大概是只能吃這個)



離開黑門市場後我們就前往了觀光客必去的道頓崛心齋橋。
因為熱門的逛街商店都擠滿了人,所以我們拍完照後就決定繼續吃。


大阪的店家特色就是會把食物做成超大的立體招牌,用來吸引客人,很多其他地方甚至是台灣也開始這樣裝飾店外。
放眼望去真的非常處咪~



大阪燒(還是文字燒....)的店通常都是桌邊現做,會附給客人小鏟子,可以自己鏟想要的份量來吃。
這種店通常排油煙的系統都不是很好,所以吃完身上都會沾有味道,不過日本非常乾燥所以味道其實並不會殘留很久。


吃完大阪燒後其實我已經非常飽了,但查諾依然不放棄的要吃其他東西。
我們還吃了串炸。


這是抹茶紅豆冰淇淋甚麼的(真的吃不下了...)



還吃了燒肉.....
查諾大概點了五六盤肉,但我已經無心拍照了...





這邊有很多大份量的店可以挑戰,限時內吃完是免費的。
下圖是橫綱分量的料理模型(大份食物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就沒那麼好吃)



天保山摩天輪
可以俯瞰整個大阪港口的風景,不過我跟查諾都對摩天輪沒有興趣就是了。
我們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在海遊館(裡面冷氣很涼)


​​
​​​​​​
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在逛海獅區時,看見了日本小朋友拿著外套的袖子對著玻璃繞圈,
結果小海獅就直盯著不放,還跟著一起繞,超級可愛~~~
然後查諾就學起來,拿我外套的袖子猛甩(後來那隻袖子比較長)



回旅館的路上查諾還買了泡麵當消夜....
--------------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